close

日期:2010.03.19 09:30

地點: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78號 御庭松園

園主:莊瓊淇

參訪者:古德曼、宜蘭帥哥草、西螺七崁、mercury魏。

 

前言:莊園主為埔里人,30多歲時回到故鄉,選擇了山水秀麗,座落於埔霧公路旁的福地從杜鵑開始培植,經由多年的努力,至今已40餘年,園中遍滿了五葉松、赤松、榕、梅花及門口笑臉迎人的紅、白色杜鵑。

剛進門時,園主夫人熱情地引導我進入園中與古德曼們會合,印入眼簾的迎賓松,著實讓人驚豔,接著兩旁的成品五葉松,不由得讓人讚嘆,接著中氣十足的小黑,大聲的歡迎我,最後看見了老古、帥哥草與園主坐在高大的五葉松盆景下,忘情的享受松情談天說地,而小弟此時也加入請教的行列。此時熱情好客的園主夫人,奉上清香的凍頂烏龍,園主也濤濤不絕毫無保留的分享種植經驗與我們。期間有不少盆栽愛好者路過驚豔,便駐足進園來拍照。一晃眼,快中午了,西螺七崁風塵僕僕的加入陣容,在夫婦的熱情招待下,我們享用美味的池上便當和埔里筍乾,大伙邊聊邊吃,好不快活。飯後大家合照了一張,便準備啟程回家了,在此謝謝園主及夫人的熱情款待,也致上衷心的謝意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修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